• 工作动态

“校园有历史,建筑可阅读”——东南新“声”代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校史文化资源和环境区位优势,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丰富四牌楼校区本科新生培养内涵,激发爱校爱国热情。49日上午,四牌楼校区新生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党工委的指导下举行“校园有历史,建筑可阅读”——东南新“声”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汪晓茜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汪老师以“校园有历史,建筑可阅读——寻迹四牌楼校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边走边学。四牌楼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章荣琦、管理委员会党支部王卓、新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汪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四牌楼校区历史旧址的规划建设历程和建筑特色,同时,她以“四牌楼影视基地”为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四牌楼校园的悠久历史,解读其丰厚的文化内涵,引发同学们阵阵赞叹。随后汪老师介绍到四牌楼校区除了具有浓郁的民国风貌、鲜明的时代特色外,校园内原国立中央大学校园的校门、生物馆、孟芳图书馆、大礼堂、金陵院等主要建筑组成了南京地区最大规模也是最正宗的一组西方古典建筑群。紧接着,在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大院、健雄院、大礼堂、体育馆和六朝松,感受四牌楼校区的百廿风华。最后,汪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梅庵,为同学们讲述梅庵的红色血脉,并作了此次活动的总结,与同学们解答交流。

本次党日活动继2022年“校园有历史,建筑可阅读”首场讲座以来,四牌楼校区党工委和四牌楼新生党支部加强品牌活动建设,进行了活动形式创新,由汪老师带领学生实地参观校园历史建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直观了解四牌楼校区蕴含的丰富人文内涵和历史底蕴,得到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四牌楼校区党工委、四牌楼新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