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探访军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四牌楼校区党工委、四牌楼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与发展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610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的带领下,四牌楼校区党工委、四牌楼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和发展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参观了玄武区退役军人主题馆,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军副局长全程陪同参观。

全体党员在中心讲解员的指引讲解下,追忆了玄武区厚重的红色历史传承,在丰富的史料展示、动态视频、互动活动中,全方位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当代军人为国防军队、各行各业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

观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表示被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无私忘我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所感染,我们党员必将积极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典型模范。

据悉,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于20211月正式启用,是江苏省首个集党史军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全民国防教育、双拥成果展示、退役军人荣誉殿堂、退役军人服务多位一体的实景教育基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作为重要爱国学生运动发生地、梅庵团二大旧址被列入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