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区新闻

四牌楼校区原热工设备平房修缮改造暨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01215日下午,四牌楼校区原热工设备平房修缮改造暨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项目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开工仪式由四牌楼校区管委会主任梁书亭主持,建筑学院院长张彤、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院长助理史永高首先致辞,随后监理方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方常州兴业古典园林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发言,最后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工。四牌楼校区管委会、总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建筑学院、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建筑设计院、监理方、施工方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黄大卫副校长强调本次修缮改造要秉承“保护第一”、“最小干预”、“修旧如旧”、“合理利用”为基本原则。施工单位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校园文明施工。请监理公司和总务处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最后,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强配合和协作,确保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四牌楼校区原热工设备平房修缮改造项目是我校为了加强文物保护、充分发挥文保建筑的使用价值,与南京市政府共建项目,计划打造成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及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亚太遗产档案中心所在地,提升东南大学国际影响力,同时作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展览会展示窗口之一,成为南京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本次修缮改造工程计划申报“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四牌楼校区校园环境,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