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区新闻

东南大学沙塘园学生食堂历史建筑立面整治项目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1018日上午,东南大学沙塘园学生食堂立面整治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办事处负责,属于环东大四牌楼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项目。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文物处处长张国强以及新街口街道、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管理委员会、建筑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施工方代表来到开工现场。

张国强处长致辞

张国强处长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立面整治工作应做好历史考证,正确把握历史建筑修缮保护中“原真性”原则,真实地展现建筑的历史原貌。

  

周小棣教授发言

周小棣教授介绍了立面整治方案,表示方案尽可能地保留和恢复历史原貌,充分尊重杨廷宝先生原设计。

江苏常荣得易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沈荣跃总经理发言

施工单位沈荣跃总经理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技术规范和要求,认真做好沙塘园学生食堂立面修缮工程,确保如期顺利竣工。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黄大卫副校长总结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项目管理、施工单位等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沙塘园学生食堂的立面整治工作,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提高认识,强化防疫和安全管理,科学施工,严格把关,高质量按时完成立面整治项目,为即将迎来的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沙塘园学生食堂西南角鸟瞰(历史照片)

  

立面整治西南角鸟瞰效果图

    据悉,沙塘园学生食堂建于1957年,由“近现代中国建筑第一人”杨廷宝先生设计,两层砖混结构,青砖墙面,仿歇山屋顶,灰色波形瓦。沙塘园学生食堂被列入南京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录,已完成公众意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