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青年报】东南大学举办红色建筑史展览

2021-06-29368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曾文静 中青报·中国网记者李润文)6月28日下午,“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展开幕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学院教师参与的大量红色建筑规划景观作品,其中包括杨廷宝先生、齐康院士、钟训正院士、程泰宁院士、王建国院士、段进院士等的设计作品。展示作品共60余项,涵盖建筑、规划、景观3个学科,参展作品荣获囯家优秀建筑设计金质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30余项,并在建筑学报、城市规划、中国园林等核心刊物上发表,社会影响广泛。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4个历史阶段为时间线索,串联起红色建筑下的党史记忆,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东大建筑叙事,并采用“党史+建筑”“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方式,同步党史学习和建筑教育,将红色建筑和党史事件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相融通。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东大建筑叙事为主要内容,讲述红色建筑背后的党史故事,传承东大建筑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到贵州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井冈山大仓营造,再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东大建筑人长期奋斗于国家建设的前线,不断从党的辉煌历程汲取灵感、智慧和力量,用红色建筑的作品讲好党史故事,把红色建筑的价值力量转化为师生党史学习的情感认同、理性思考和行动自觉,于专业实践中实现思想提升,弘扬主旋律。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秘书长李存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段进,以及兄弟高校相关领导专家等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

责任编辑:梁国胜


2021-06-29【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