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第十七期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9-10-214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奚社新)10月19日上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的东南大学第十七期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开班。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来自各院系的260多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金保昇说,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坚持了17年的传统品牌项目,是校党委搭建的研究生层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先锋意识,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和普通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更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个人价值融入到东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汇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哲学系姚润皋教授做了题为“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的报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进行了题为“崇尚科学、面向未来”的党员廉洁教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做了题为“党建与支部工作”的党务专题培训。随后,曾获“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东南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参加培训的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团队建设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班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分组开展“入党转正”、“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主题的情景模拟教学环节并撰写学习心得,最后以成果汇报的方式结业。

  

供稿:党委研工部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