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一行赴南京市玄武区访问

2019-10-275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李朝静 摄影 杭添)10月25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黄大卫,以及校长办公室、科研院、资产经营管理处、总务处、四牌楼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东大科技园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南京市玄武区访问,与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区长钱维、副书记林武平、组织部长张惠民、副区长张杰、吴开芬以及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就区校融合发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钱维介绍了玄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玄武区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情况。丁辉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建设推进情况。

李世峰表示,东南大学是玄武区极为重要的校地合作伙伴,深化交流合作,是推进玄武科技创新的必然选择。玄武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东南大学的鼎力支持和智力支撑。玄武区未来将重点加强与东南大学在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载体合作。结合珠江路城市硅巷建设,加快四牌楼周围的低效楼宇转型升级,以长江后街6号为契机,加强载体合作开发。二是人才合作。依托玄武的“凤栖玄武”计划,希望更多东大的学生可以在玄武就业创业,推动东大人才为区域发展多做贡献。三是产业合作。依托东南大学强大的学科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玄武会一如既往做好保障服务,在政府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加强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保障。

张广军在讲话中向玄武区长期以来对东大办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东南大学积极响应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签署实施一批“两落地 一融合”项目,着力打造环东南大学创新圈,其中落地玄武区的东大—南京设计名城项目在区校精诚合作、着力推进下取得重要进展。他强调,四牌楼校区是国立中央大学的旧址,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东南大学的根脉所在。目前,学校正在制定四牌楼校区保护规划,将扎根玄武打造历史文化教育基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前沿、交叉国际化科学研究基地,并着力打造玄武区环东南大学创新圈,希望继续得到玄武区的大力支持。他提议,区校推进设计名城项目,要重点聚焦名人故居、载体文化、创新平台、创新企业和校友经济等内涵建设,发挥东大设计类学科优势、汇聚设计类大师名家、牵引大型设计类企业,实现高端化集群式发展。在此基础上,他指出双方后续合作工作的重点和抓手,一是要将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打造成高端设计创新研究院和面向全球的设计类集团公司总部;二是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改造建设和快速发展,实现高新科技成果在玄武区的规模式转化;三是要加快亚洲建筑档案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建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并做好过渡期的建设方案;四是要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设计名城建设的文化内涵。最后,他希望持续加强与玄武区交流沟通,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实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